教育部113年「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」評選結果出爐

發布日期:2024 三月 8日 星期五

 

教育部113年「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」評選結果出爐囉!本次共79家出版單位合計選送1,817種圖書參加評選,由5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嬰幼兒閱讀專家,遴選出100種適合05歲嬰幼兒閱讀的圖書,快來看看有哪些好書,今天就去圖書館借一本回家和孩子一起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吧!

  教育部自民國98年起積極推動嬰幼兒閱讀,委託國立臺灣圖書館每年辦理「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」評選,並編印親子共讀手冊,透過全國公共圖書館,針對家中有05歲嬰幼兒的家庭發送閱讀禮袋,作為新生兒的第一份閱讀禮,也作為家長們親子共讀的指引,讓父母與孩子一同徜徉於書海之中。

 

▲評選委員於會議中進行討論與再次確認入選圖書

 

  本屆入選的100種圖書中,適合03歲嬰幼兒的圖書共選入23種、35歲則有77種。今年共有28種入選圖書為本土創作,包含2種本土語言圖書。本屆入選圖書中,共有14種圖書已達入選3次之門檻,將加入經典圖書行列,包括《小黑熊形狀遊戲書》(上誼文化)、《在爸爸的背上》(上誼文化)、《寶寶不想睡》(信誼基金)、《爸爸的小貨車》(拾光工作室)、《不一樣的1》(信誼基金)、《企鵝演奏會》(信誼基金)、《我說話像河流》(拾光工作室)、《一個像海的地方》(遠流出版)、《阿姆,謝謝妳!》(遠見天下文化(小天下))、《甘伯伯的犀牛》(阿爾發國際)、《漢妲的驚喜》(遠見天下文化(小天下))、《城市裡的小訪客》(拾光工作室)、《最棒的禮物》(親子天下)、《我的美術館》(拾光工作室),歷年經典好書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:

https://www.pccr.tw/%E7%B6%93%E5%85%B8%E5%A5%BD%E6%9B%B8/?classic_book_ne=%5B%5D

▲評選委員審閱選送圖書

▲評選委員審閱選送圖書(2)

 

 

 

下載連結

113年「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」入選書單.ods
113年「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」入選書單.pdf